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AC313直升机通过民航局AEG审查 亚洲最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27

12月18日,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航空器评审最终总结会在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召开。会上,AC313直升机通过了中国民航局AEG审查,标志着这款亚洲最大吨位的直升机已具备投入市场运营的条件。

航空器评审(AEG)是航空产品交付运营前的必备环节,以满足相关训练、使用、维护、放行要求。此次评审总结会对AC313直升机AEG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中国民航局飞标司宣读了AEG工作评审结论。为加快推进国产民用直升机产品走向市场,中航工业直升机与民航局签署了AEG持续评审合作计划。

AC313直升机于2012年1月5日取得型号合格证,是我国首次开展适航取证的大型民用直升机,满足CCAR-29部最新标准的安全要求。该型号AEG评审工作于2008年正式启动,2012年加速推进。期间,直升机所和昌飞开展了大量工作,按照国际标准,从调整组织机构、完善体系建设到优化驾驶舱、制定和验证飞行维护程序等,取得了多方面的长足进步。

据悉,AC313直升机具有卓越的飞行性能,适合在高原、海洋、高寒等特殊环境下飞行,飞行范围可覆盖我国全部疆域。中航工业直升机未来将运用全价值链综合服务战略,为客户提供从售前到售中再到售后的有针对性的全面解决方案,不断完善运营体系,确保客户用好的产品、享受好的服务,同时自主开发新产品,补充完善产品系列,参与全球市场竞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