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览周口 > 正文

郑春光事迹引发90后“价值观”大讨论

2014-02-28 05:28:02

来源:

分享到: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英雄冲向火海?”日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进行了“从90后英雄郑春光身上看当代学子的价值取向”专题大讨论;郑春光生前就读过的淮阳一高师生举行了郑春光英雄事迹报告会;淮阳县委召开了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座谈会……郑春光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人们尤其是90后青年群体对英雄壮举的追思讨论,在周口大地持续升温。

 

    据了解,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学习教育活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日前发文号召全省干部群众、青年学生、驻豫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郑春光学习,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讨论。

 

    2月17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进行了“从90后英雄郑春光身上看当代学子的价值取向”专题大讨论。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英雄冲向火海?师生们追寻英雄成长的足迹,一致认为:真英雄无须人为拔高,郑春光也是普通百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他心怀大爱,这是他舍生取义的原动力。

 

    淮阳县委召开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座谈会,要求深入挖掘,认真整理郑春光的各种感人事迹,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学习他牢记宗旨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见义勇为的英勇气概,学习他追求崇高的质朴情怀。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郑春光先进事迹的高潮,结合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爱家乡、爱淮阳、爱周口的舆论氛围。

 

    淮阳县委书记杨永志说:“郑春光是继优秀共产党员彭秀英之后的又一个先进典型,是全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把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郑集乡郑集行政村58岁的村党支部书记郑建伟每每看到郑春光先进事迹的报道,总是潸然泪下。他说:“想起春光,心里就觉得痛惜。我们村委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实施年前和春光一起商议的关于村子发展的好意见,及早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

 

    “学生时代就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的郑春光,如今更是用壮举诠释了青春和生命,他就是一面旗帜,他传递着道德精神的正能量。”郑春光的小学班主任郑博老师感慨地说。

 

    郑春光的事迹同样感动了很多在校读书的年轻人。今年正读高三的淮阳一高学生何玉琢说:“我为有郑春光这样的学长而感到骄傲,他的英勇壮举,激励我们90后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时光,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