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两性保健 > 正文

男人真的会“精尽人亡”么?怎么预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7:18


 

男人真的会“精尽人亡”么?怎么预防(东方IC供图)

“精尽人亡”真的会发生么?

有网友问:精尽人亡是不是真会发生,其实,不管精尽人亡会不会发生,纵欲过度也是一种自残的行为,男人不要因为一时的爽快就“纵情欢乐”,不然会留下不少的健康祸根。

是一句谣言,还是事实?

精液中的精浆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和各种酶,以及包含多种化学元素的无机盐和有机盐,这些物质可由每日所食食物中不断得到补充,只要营养正常,且机体功能正常,就不会缺乏。一个正常男子每次排出精液只有3~5毫升,其中精浆占90%以上,精浆的分泌和补充是很迅速的,唯精子的产生需要很长的时间(周期为3个月左右)。

临床研究证明,连续射精时,仅前1~2次的精液中精子较多,而后则减少,甚至没有,即只是排出前列腺液、尿道球腺的分泌液,并不含有精子。如果连续射精,则往往是射精管的收缩所产生的快感,而无精液排出。这是人体一种自我调控的功能,也是一种自我保护作用。

由于连续射精实际上不再有精液射出,因此,男人并不存在所谓的“精尽而亡”。

有人观察到,正常男子只要身体健康、饮食休息规律,一般一次射精后,大多在1~2天可使精液补充到正常范围。正是考虑到这种补充的规律,临床医生往往嘱咐做精液分析的患者,进行精液标本取样时,必须在3~5天内禁止排精,以保持精液维持在正常水平,使检查结果准确。

由上述情况看,精液不会枯竭,正常的精液排出不会发生肾亏。但必须指出,任何人都不能违背自身的生理活动规律,纵欲无度是会损伤身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