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览周口 > 正文

周口1588对新人结良缘

2014-02-28 05:30:30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2月14日,谐音“爱你一世,爱一世”,又恰逢中国的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相遇。面对这样的好日子,众多新人选择这一特殊日子“扎堆”结婚登记,以见证自己的爱情。据市民政局统计,2月14日当天,全市(不含鹿邑)共有1588对新人办理结婚证,其中市区有189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我们把领取结婚证的日子放在今天,就是觉得这个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小王分外甜蜜地说。

 

    据川汇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范伟介绍,平时每天办理结婚证的新人都在40对左右,但今天上午还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他们就已经为5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新人早早赶到婚姻登记处

 

    当日8时许,记者来到市区七一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川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此时已有20多对新人前来排队等候办理结婚证。

 

    新人“扎堆”到来,忙坏了婚姻登记处的4名工作人员。然而, 4名工作人员面对这么多新人办理结婚证一点也不慌乱,他们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记者注意到,不到3分钟的时间,一对新人就领到了结婚证。

 

    今年26岁的小陈在周口一所高校工作,她的男友小张为了赶在今天办理结婚证,特意从上海赶到周口。不到8点,他们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我们在大学时开始恋爱,因忙于工作,一直没有领证。今天是情人节和元宵节相遇的日子,我们一定要在这个日子把结婚证领到手。”刚刚领到结婚证的小陈还没有来得及看一眼结婚证就高兴地对记者说。

 

    现场玫瑰花祝福新人

 

    9时20分许,前来排队办理结婚证的新人越来越多,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排起了长队。情人节当然少不了玫瑰花,一家婚庆公司为了表达对领取结婚证新人的祝福,免费向每一对新人赠送玫瑰花,这给现场增添了不少温馨和浪漫。

 

    今年22岁的小王和男友领取结婚证后,每人手里拿到了一支玫瑰花,并让记者拍下了他们最值得纪念的一刻(如图)。    

   理性选择婚姻登记日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一些特别有意义的日子里办理结婚证。据范伟介绍,2013年1月4日因为日子特殊,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非常多,当时他们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知道今天前来办证的人也一定特别多,为了能够让每对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我们提前几天就把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做了全面检修,还多准备了500本结婚证。”范伟说,“同时,我们还要求办理结婚证的工作人员全部上岗,不办理完新人的结婚证,坚决不下班。”

 

    截止当日18时,全市(不含鹿邑)共有158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其中市区有189对新人领取“红本本”,办证量较平时翻了几倍。针对在一些特殊日子“扎堆”登记结婚的现象,范伟提醒,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年轻人要理性对待,不可盲目跟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