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男子砸死邻家6岁男童 留信勒索15万(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46

寻人启示。

寻人启示。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原标题:资阳男子用石头砸死邻家6岁男童 留勒索信要钱15万

四川新闻网资阳12月25日讯(记者 王建军) 日前,资阳还有一个月就满六岁的小华失踪,家人在苦苦寻找一周后,在自家附近山顶发现小华遗体。是谁如此凶残,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竟然是遇难者一家的邻居。

孩子失踪

小华家住资阳市雁江区,本月15日上午,小华陪外公看了一会电视后,吃了一碗面就离家到外面找同村的小朋友玩。

下午4点过,小华的外公外婆发现他还没有回家,便四处寻找。小华的外婆说,在找人的过程中遇到张某某,张某某还告诉她们小华没找到。张某某还告诉小华的家人,他喊小华一起去山上打鸟,小华没有去,他就一人上山打鸟了。

附近村民得知小华不见后,也纷纷出来帮忙找人,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也没有找到。有村民说看见一面包车,曾经匆匆离村。民警调集附近监控四处找寻面包车,却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十分焦急的小华亲属一行6人分坐几辆车紧急赶到成都,在成都各大客运站张贴寻人启示及蹲点守候。

勒索信

小华失踪后的第三天上午,雁江村一社社长在村道上打扫卫生,捡垃圾时发现一张饮料的外包装纸板上写着:你的儿子在我手上,32小时内准备15万,不准报警。

“是用水彩笔写的。”小华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个勒索信的时候,心里面还有点希望。”小华的亲人说,“但上面没有电话,没有地址。”

“到处贴寻人启示,只要有人能看到的,我们都贴。”小华的外婆说,“希望他看到给我们打电话。”

嫌疑人落网

“我们社的人全部都在帮我们找人,有些数岁大走路都走不稳的,抱起小孩的都在帮忙。”小华的父亲说,“附近的水池都是用各种工具捞过,草丛、树林等等都找过。”

12月20日,吃了中午饭后,小华的父亲又开始寻找儿子,他这此爬上了他家后面的山顶,“山有点高,也没明显的路,心中始终认为他(儿子)不可能上来。”

“仰起趟在山坳,脚朝上,手在头上。脸部左面还有一块石板,一直到胸口位置。”小华的父亲说,“当时没有动尸体,马上给公安局刑大的警官打了电话。”

结合现场线索,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将小华家同村还是的邻居张某某(上文提及)带走,21日张某某被刑拘。

“开始没想过是他,也没有怀疑过同村的人。失踪那天张某某还说,看到有面包车在附近,开走的时候开的很快。并且还在积极的帮到找人。”小华的父亲说,“在找到尸体那天,张某某还把我搀扶到劝我不要伤心,那时候还下起雨的,他还把自己的帽子给我戴上。”

据附近群众说,两家人平时关系都很好,相互之间有过生日之类的都在来往,称呼都是按辈份,小华平是都是称呼张某某为公公(祖父辈)。

嫌疑人自述作案过程

24日,记者见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据张某某交待,当天在社上茶馆门口遇见小华,随后叫上小华一起上山拿弹弓打鸟。

二人爬上山顶,小华觉得有点累就坐在一个废弃的无水的水池边上吃橘子,张某某也坐下抽了支烟。“山上的草有点高,我们就拿棍子打草耍。”张某某说,“我用力有点大,又没有注意到小华在后面,一棍子打过去,就把他打倒掉进池子。”

张某某说,小华是头着地落下,头正好砸在一块石头上。流了很多血,“我摸到他头部落地的那块,不仅流血,骨头好像都松了。”张某某说,“我把他抱到石阶上,但当时已经没有声音了。我想就算医好可能也可能是痴的了,又想到没有那么多钱来医治他,又把他放回原位,找了一块石头向他头部砸去。”确认小华死亡后,张某某将其拖到池子附近的山坳里,还找了块石板放在小华的面部。

回家后,张某某找了块纸板和笔,“写勒索信,刚写几个字,感觉到我老婆回来了,就把纸板藏到衣服里面。”第二天,张某某拿上纸板和等到村口,写下那封勒索信,并丢在茶馆的对面。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名均属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