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中国大量建新两栖舰、滚装船替换老化舰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29

外媒称,最近10年,中国一直努力建造更多的两栖舰船。这主要是为了在替换老化的冷战时期遗产的同时,从总体上升级两栖舰队。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20日报道,目前,中国大陆有3艘两栖船坞运输舰,90艘登陆舰,包括中型登陆舰和坦克登陆舰。两栖船坞运输舰和登陆舰可以穿越海洋,而登陆艇可以抵达台湾。

报道称,绝大多数小型两栖登陆艇实际上属于陆军,这点在以前能通过陆军舰船漆成蓝色,海军船只漆成灰色分辨出来。但现在,陆军也将自己的船只漆成了灰色,因此要分辨船只的归属必须凑近点看了。如今要分辨则变得更加困难,因为陆军正在建造更多的大型船只,比如被陆军正式称为滚装船的新品,细看之下,这是一种可装载12辆车和200名士兵的中型登陆舰。这种新的中型登陆舰是在陆军某船坞制造的,前后都有坡道,装备有4挺14.5毫米的机枪。

中国大陆的坦克登陆舰可装载2000吨货物。067型通用登陆艇运载量为50吨,最大航程800公里,一次可在海上停留10天。这些通用登陆艇可使用自己的导航系统在艰险水域执行任务。067型诞生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造首个版本,有130艘入役。067型的升级版271型可装载最新的、较重的坦克。

报道指出,中国还与大量商用渡船和驳船保持着联系,军方可以调动这些船只用于两栖作战行动。据信这些船只的数量足以运输300多个步兵和机械化营。此外,还有可供运输支援部队的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