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当地时间25日完成第8次轮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11

新华网苏丹尼亚拉12月25日电(记者白瑞雪)当地时间25日零时,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在位于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的联合国超级营地完成第8次轮换。第9批维和部队全面接替第8批部队,开始执行新一轮维和任务。

此前8个月的任务期里,第8批中国维和部队首次实施多点部署,在跨战区的两个任务点同时展开作业,累计修建道路约30公里、防护设施约20公里、板房140间,开挖清理土方3万多立方米,平整场地5万多平方米。

“宋学照指挥官和他的队伍致力于建设超级营地和南达尔富尔其他基础设施,做到了最好。对于中国工兵连的表现,我无可挑剔。”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南战区副司令米尔恩上校告诉新华社记者。

接替这支部队的,是同样来自济南军区的225人工兵分队。35岁的指挥官李乐和他的70多名部下,曾在联合国其他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达尔富尔地区共5个州。尽管中国维和部队仅在其中两个州设营,根据联合国的最新要求,新一批维和部队在人员、装备并无增加的情况下,需要具备在整个达尔富尔地区执行任务的能力。

相邻的南苏丹正陷入冲突,而苏丹达尔富尔的安全形势也并不乐观。“安全风险和任务难度的增加,对部队的机动能力、防卫能力、保障能力等带来了更大挑战。”李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