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刘欢再当“导师”寻“好歌曲” 遇故知激动落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5:18

前天,将于1月3日在央视开播的《中国好歌曲》节目首次开机录像,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四大导师坐镇。众多“潜伏”多年的唱作人带着他们的原创作品来到这个舞台。与其他音乐节目不同的是,这里只拿作品说话。不过,四位导师现场欢乐的互动倒是和“好声音”有一拼。

重回导师席:刘欢两度喜极而泣

做导师可以算是刘欢的老本行了,他的点评常常一语中的、富于哲理。在《中国好歌曲》的首日录像,观众又见识到了刘欢的博学健谈,热情幽默,还有对音乐的由衷热爱。首场录像中,刘欢竟因为找到好歌曲而两次落泪。刘欢坦言:“说实话,我不想流泪。但第一次泪水纯粹是来自音乐的感动,让我真的很意外,我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歌曲出现。第二次则是喜出望外,我实在是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他。 ”

节目录制现场,刘欢口中的这位学员刚刚演唱完,余音未尽,刘欢便脱口喊出这位学员的名字,“哎哟,天哪!能够在这里遇到你,我真的是万万没想到! ”刘欢说着还摘下了眼镜,而坐在他身边的蔡健雅发现:欢哥眼中竟含着热泪。经刘欢介绍大家才了解,台上这位音乐人已在圈内非常资深,不仅创作演唱独具风格,而且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贝斯手。

互动有看点:导师“攀比”年龄

在《中国好歌曲》启动发布会上,周华健那句“我是听着刘欢的歌长大的”的调侃犹在耳畔;而在《中国好歌曲》录制现场,周华健却为了“倚老卖老”抢学员而改了口风:“你应该知道,这四位里我年纪最大!”刘欢忍不住吐槽道:“是谁说听着我的歌长大的? ”

在之后的一次争抢中,面对蔡健雅“他是我的菜”的表白,周华健再次玩起文字游戏:“他是我的肉啊! ”而此刻的刘欢仍不依不饶进行着反击:“老年人嘛,就要少吃肉了! ”而柔情铁汉的杨坤则坚守“真诚地卖萌”路线,刚刚年过不惑的他,常常在刘欢、周华健面前“卖弄”自己的年轻。

一直围绕年龄做文章的三位导师可能都不知道,录像前一天刚好是周华健的生日。首场录像最后一位学员的录制完毕后,导师和观众们突然被告知录像还没有结束。此时,一个硕大的蛋糕被抬上了舞台,伴随着周华健《朋友》的旋律,观众默契地齐声唱起了给周华健的生日祝福。主持人小尼开口便向全场观众介绍:“今天是周华健老师六十岁生日! ”而周华健在一边苦笑:“这个玩笑开大了! ”其他三位导师送起祝福来也不忘打趣,刘欢和蔡健雅都许愿要再听着周华健的歌长大,而杨坤更直接,“祝华健大哥健康长寿! ”

大方“荐宝”:蔡健雅隔空喊话陈奕迅

首日录像,原创作品带给大家惊喜连连,但也留有些许遗憾,比如有些歌曲其实很好但缺少高潮,还有一些令四位导师觉得并不适合自己的风格。但导师们却不会让任何一位学员带着遗憾离开,或为歌曲提供进一步完善的意见,或将他们引荐给适合的音乐人。

蔡健雅便为陈奕迅找到了一首非常适合他的歌,虽然四位导师都没收录这个作品,但听到它蔡健雅依然十分激动,“我没有推是因为觉得不适合我,但是我觉得它的风格特别适合陈奕迅! ”于是当场表示,“等下打电话给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