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CBA改革将建联赛公司 管办分离有望下赛季变现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38

昨天,据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透露,CBA下赛季将进行一项重大的改革:成立脱离事业单位的联赛办公室,并在此基础上筹备成立CBA联赛公司。这也就意味着,已经“呼吁”多年的联赛管办分离,将在下赛季逐步成为事实。

“产权不清、缺乏专业人员、俱乐部管理制度滞后、赌球、兴奋剂、赛场暴力事件和观众不文明行为,成为了CBA联赛发展的桎梏。”对于目前CBA存在的种种漏洞,信兰成昨天代表篮协,终于给予了正面的回答。恰恰因为如此,信兰成表示,将积极推进CBA联赛管办分离,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CBA职业联赛的体制机制。“目前CBA联赛的管理模式改革到了势在必行的关口。只有改革,只有不断探索,才能健康发展。”

CBA需要改变早已众所周知,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此次,信兰成给出了一个确定的时间:成立脱离事业单位的联赛办公室,组建专业管理和运营团队,“目前已经在启动。”此外,下个赛季前,以CBA联赛办公室为基础,筹备成立CBA联赛公司。并且,成立CBA联赛公司董事会,招聘专业人才担任CBA联赛公司的职业经理人,还将成立联赛监事会。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