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美国务卿敦促南苏丹冲突双方停火 展开政治对话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00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4日敦促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停止争斗,并开展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克里呼吁并敦促双方停火,开展调解性政治对话。此前,马沙尔已表示,其所领导的反叛力量已经准备好对话,他应经组建了对话代表团。而总统基尔13日在会见美国特使唐纳德·布兹时也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无条件对话。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布兹24日仍在南苏丹首都,试图让双方最终承诺开始对话。

南苏丹总统基尔今年7月解散政府并解除副总统马沙尔以及多位部长的职务。在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不同阵营之间的分歧与矛盾加剧,并最终演变成目前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人道局势持续恶化。

此外,联合国安理24日会就南苏丹恶化的局势进行紧急表决,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第2132号决议,决定大幅增加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兵力,以尽快缓和该国当前紧张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