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 称化武储藏点遭反对派袭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02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4日电(记者刘阳)叙利亚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反对派武装组织日前袭击了政府军化学武器储藏点,企图阻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这些化武运出叙利亚以进行销毁。

声明说,包括“支持阵线”在内的一些反对派组织于21日袭击了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的一处化武储藏点,该储藏点存放的化武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即将运送至叙境外销毁的。

声明说,反对派武装人员企图使用装满炸药的装甲车冲击岗哨,但守卫士兵在装甲车进入储藏点之前将其击毁,所引发的剧烈爆炸导致4人死亡、28人受伤。随后反对派又发起多次攻势,但均未成功。

叙外交部说,这些“恐怖分子”之所以会袭击等待被销毁的化武,是由于收到了一些国家提供的机密情报,这些国家将叙利亚政府储藏以及运输化武的信息透露给“恐怖分子”,并怂恿他们进行破坏。叙利亚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制定的时间表,所有需要在叙利亚境外被销毁的化学武器应在12月31日前通过拉塔基亚港运出叙利亚。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