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荷兰达门船厂下水新概念“十字”系列多功能舰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5:50

据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23日报道,达门船厂子公司达门斯凯尔德海军造船厂(DSNS)下水了一艘(或称“XO”家族)多功能海军舰艇,旨在针对国际市场上大型、灵活的高、低性能平台提出新的设计概念。

“XO“概念初衷是将高端水面作战舰艇作战能力与补给舰艇的能力相结合,“我们觉得国际市场需要这种多功能的平台,它们在拥有与护卫舰相同的强大火力(如防空、反舰和反潜战能力)的同时,还将装备人道主义救援与通用补给设备。”

DSNS船厂内的钟声最后一次敲响是在2012年12月23日,在过去的10年里,每当船厂签署了一份建造合同,船厂工作人员都会机体敲响钟声,这已成为一项传统。

2004年1月7日,随着“西格玛”级轻护舰/护卫舰的合同签署完毕,钟声首次响起。自此,荷兰开始为印尼建造2艘“西格玛”9113型舰。“西格玛”的设计和建造贯彻了达门船厂奉行的“标准化”建造理念,广泛采用民船标准以及模块化建造方案。(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白旭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