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埃及逮捕前总理甘迪勒 其在穆尔西执政时期任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56

原标题:埃及逮捕前总理甘迪勒在穆尔西执政时期任职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埃及警方于当地时间24日逮捕了该国前总理希沙姆·甘迪勒(Hisham Qandil)。甘迪勒在前总统穆尔西执政时时担任总理。

埃及内政部称,甘迪勒被捕时,正在山区和人口走私贩子一起试图逃往苏丹。

甘迪勒在任期间曾被判刑一年,罪名是没有执行一项法院裁决,该裁决要求让一家在1996年被私有化的公司重新国有化。在穆尔西下台2个月后,埃及首都开罗一家上诉法院在今年9月维持了对甘迪勒的原判。

2012年8月,甘迪勒被穆尔西任命总理,成为自1954年以来埃及最年轻的总理。他也是支持穆尔西的伊斯兰组织联盟的代表,负责与欧盟调解员会谈。欧盟调解员试图说服埃及临时政府推出一个全面包容的过渡进程,其中包括穆斯林兄弟会。

据信,虽然甘迪勒相信宗教,但他既不是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也没有参加任何其它伊斯兰教的政治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