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美军订购200套新型中程空对舰精确制导武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35

《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授予雷神公司一份价值8050万美元的合同,采购200套AGM-154 C-1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合同工作预计将在2016年8月完成。

JSOW是一种重量为1000磅的中程空对舰精确制导武器,采用了GPS/惯性导航系统和终端成像红外寻的器。该型武器有JSOW-A、JSOW-A1、JSOW-C和JSOW-C1这4种不同型号。JSOW-C1增加了双向Link 16“打击通用武器数据链”(Strike Common Weapon Datalink)和升级的寻的器软件,具备攻击100千米以外的海上活动目标的能力。

自1998年以来,雷声公司已经向美国海军交付了3500套JSOW,已有400余套应用在实战中。美国国防部此次订购的这批JSOW-C1将被集成到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攻击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点II”联合攻击机上。(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吴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