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台媒:叶国一去年卖3资产 套现逾85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39

凤凰财经讯  据台湾自由时报23日消息,英业达集团会长叶国一当初因笑称科技业只有毛三到四(毛利三至四%),但投资不动产即使睡觉也能赚钱,于是将投资重心转往房地产。不料,却因士林官邸专案住宅人头户案重摔一跤,而且去年五月遭检调搜索后,三个月内出脱三笔资产,套现逾八十五亿元。

该举动当时一度让外界误以为叶国一有资金调度问题;不过,若按照时间点推算,有业者推测叶国一应是想对检调释出善意,借由出脱手中资产摆脱炒房的疑虑,取得与检调协商的机会。

叶国一去年出脱的三笔资产,包括台南市土地、华国饭店及太子汽车三重厂土地,总金额达85.07七亿。

相较于四年前,叶国一高调现身高雄豪宅建案国砚现场,并说:这是我房地产的处女秀,开心跨入房产界,并接连传出买下不少资产,包括士林官邸旁土地、华国饭店等,甚至2010年底推出在大台北华城一户五亿元的新普国玉,进退之间,对比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