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泰拳王播求将战豹哥周志鹏 此前PK中国选手未尝败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33

第一个打入K-1世界赛8强的中国选手周志鹏正在备战。本报记者 施绍宗 摄

第一个打入K-1世界赛8强的中国选手周志鹏正在备战。本报记者 施绍宗 摄

本报记者 施绍宗

本月28日,由K-1与中国自由搏击联赛联手打造,由佛山武战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推广的“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将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这是K-1自1993年创办以来,K-1的顶级比赛首次在中国内地落地,湖南卫视将在比赛当天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世界顶级搏击品牌K-1创设20年来第一次在中国内地进行电视直播。

目前,所有比赛选手已在佛山集结,在这个世界级格斗大赛中晋级世界8强的首个中国选手周志鹏,中国散打界当红的硬朗小生张开印,世界70公斤级自由搏击最强大的选手之一、此前与中国选手交锋无一败绩的泰国拳王播求等,正在进行赛前最后的冲刺。当今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站立式搏击超级巨星播求是本次比赛最受瞩目的选手,他将出战本次K-1MAX8强正赛的亚洲区决赛,对阵中国选手周志鹏。

70公斤级被认为是国际搏击选手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在世界范围,播求几乎拿完了所有站立式搏击的最高荣誉。业内人士评价播求的技术极其全面,除了拥有泰拳手超强的体能和抗击打能力外,他的腿法、拳法、膝法、肘法、泰式摔角等技术也都超人一等。在他的比赛中甚至可以看见拳击选手的身形,进攻节奏可快可慢。速度不是最快的,力量也不是最大的,但却是力量与速度结合最完美的选手。他比赛的距离感把握得非常好,其灵活有力的扫腿和正蹬,强力的组合拳法,娴熟多变的技术以及昂扬的斗志征服了世界搏击界。

据悉,播求的出场费高达120万泰铢,约24万元人民币,按中国目前的搏击市场行情一般赛事根本请不起,但这一次完全不同,这是K-1在中国的比赛,而K-1的赛制与职业拳击的排名制不同,是锦标赛制,从16强开始,通过单淘汰直到最后产生冠军。以前,K-1是一个晚上从8强赛一直打到产生冠军,进入决赛的选手要打三场比赛,结果会因选手受伤而让替补上场,影响了比赛的质量。另外,进入8强的选手为了保留体力,在前面的比赛中不敢放开打,也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因此,职业拳击的排名挑战赛制与K-1这种锦标赛制可以说是各有优劣,K-1现在也吸取了经验,在赛制上作出了一些改进,8强赛单独举行,以保证赛事的质量。但这样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4场比赛对观众来说太少了,因此必须加入一些不在K-1两大体重级别(即7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之内的比赛,如“明星战”这一类超级合同战。

这一次K-1的世界8强赛分开在两个洲举行,亚洲区比赛放在佛山举行,K-1中量级世界8强赛的这两场比赛是与中国自由搏击联赛的其他比赛一齐举行的,这也是K-1进军中国的一种策略和手法,如果不与官方主办的比赛结合并进行资源整合,K-1要在中国发展将会遇到很多体制性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