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肉食男法则 白肉适量红肉尽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4:00

男人爱吃肉!潜意识里他们认为吃肉能让自己变大力水手,而且显得有男人气概,关键是在床上有好表现,一句话,吃肉可以更男人。真的是这样吗?

多吃肉才能练出“大块头”?

似乎每个男人都有一个“8 块腹肌”的梦想,美国头号肌肉猛男巨石强森、51 岁的刘德华为了展示腹肌,都是健身的同时增加肉食比例。确实,吃肉是获取完全蛋白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也是肌肉生成的最大前提。多吃肉才能变肌肉,他的想法是对的,但“凡肉皆可吃”吗?怎么吃、吃什么肉才能长出结实有力的肌肉呢?

“ 吃肉长肌肉”的说法已经被科学家证实。但如果他一味地倾心于牛肉、羊肉、猪肉你可得警惕咯,因为这些都属于红肉,脂肪、饱和脂肪酸多,过量食用的男性容易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样重量的肉,脂肪含量最多的是猪肉,其次是羊肉、牛肉,接下来是鸡鸭肉,鱼肉脂肪含量最低。所以,鱼肉的脂肪含量最低、蛋白质含量最高,为了增加肌肉,推荐锻炼的那一天、在锻炼后的一餐中吃鱼肉200 克,相当于两个手掌大小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