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DIY热饮:热巧克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20

热巧克力

热巧克力

冬天的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窝在沙发上,来一杯热巧克力,慵懒的感觉、幸福的味道,瞬间就传遍了全身。阴雨绵绵的湿冷冬日里,裹一床毛毯,窝进沙发,捧一杯热巧克力,看喜欢的书,所有阴霾都不在视野,亦不在心里了。能给与这些美好感受的那杯热热的巧克力,如果是亲手制作,或者是爱人亲手制作再送到你手边的,轻轻啜一口,白色的奶沫沾在唇上,轻轻舔掉,那幸福的感觉是不是都要溢出来了呢?

热巧克力这种充满能量的饮品最适合冬天,它会像阳光一样温暖你的身体。自从不能喝咖啡后,去咖啡厅点的最多的就是热巧克力了,尤其天冷的日子。真是几乎尝遍了宁波的咖啡厅里的热巧克力,不过特别让人回味的少之又少,大多做的太甜,一些做的寡淡无味。真正好喝的热巧克力一定要浓郁顺滑,既能喝出浓厚的巧克力味,也能喝出醇厚的牛奶味,所以牛奶和巧克力的配比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的这款热巧克力,不仅牛奶和巧克力配比恰到好处,而且加入了香草酒,格外有一种芳香,是让人迷恋的味道。

热巧克力,不是热可可,不能混为一谈。热可可是用可可粉冲出来的,不含可可脂。热巧克力是用巧克力煮出来的,含可可脂。口感和口味,完全不同。要保证热巧克力好喝,原料是关键。巧克力必须选用可可脂含量高的,至少不能低于60%,不要用牛奶巧克力,更不可以用代可可脂的。这款热巧克力配方的量比是根据可可脂含量为70%的巧克力配的,如果使用可可脂含量大于70%的巧克力,就要适当减少巧克力用量,如果是小于70%的,适当增加巧克力用量。牛奶一定要选用全脂牛奶,才能保证更顺滑的口感和更香醇的味道。淡奶油当然是选用动物性淡奶油,绝对拒绝"植脂"奶油,口味差又不健康。咖啡店制作一般都是选择用牛奶打泡,自己家里没有奶泡机,就换成淡奶油,这样才能做出完美的层次分明的口感。而且,淡奶油打发制作出来的效果比打的奶泡要好,味道更加浓郁而且也不腻。要保证热巧克力好喝的第二个秘诀就是制作方法了,虽然看上去是一杯简单的热巧克力,但是制作方法还是有点繁琐的,但是要想收获好品质就不能害怕麻烦,当香浓的热巧克力飘香时,所有付出的劳动都能够得到补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