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北漂族年入6万元 如何实现保障投资两不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42

【案例】

财迷团网友小李今年30岁,“北漂”3年,一年总收入约为63700元,每月开销4000元左右。有10万元储蓄,咨询理财方式。

【理财建议】

对于大宗的购买尽量使用信用卡,利用信用卡免息期功能,延缓付款时间。对于暂时无法偿还的透支消费可以申请分期付款,尽量延迟支付时间。对家庭开支进行规划,掌握每月现金流情况,每个月初提前做好规划。

小李的年龄阶段客观决定了具备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现阶段的理财需求还是以财富增值为目的,同时需要考虑现阶段面临的风险,因此建议小李将10万元资金分成两部分,分别用于保障和投资。

第一部分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同时附加定期寿险。重大疾病保险是为了避免疾病带来家庭财富结构的破坏,附加定期寿险可以以父母作为受益人。

第二部分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可以选择分批购买或定期定投指数类基金的投资方式,投资期限设定为三至五年。

指导专家: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私人银行部高级私人银行顾问徐亮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