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节后闲钱点理财 白领10万闲钱如何增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39

黄金收藏越来越受市民青睐。 记者何波摄

豆丁利市VS白领年终奖

顺德金版的理财学堂将会每月定期与各位市民见面。近期有什么投资热点?个性化的理财方案如何设计?无论你是钱袋子满满的富翁还是普通的打工一族,本报都欢迎您将自己的个人收支情况和未来规划,或是对投资理财的相关困惑发送至ycwaiting@163.com邮箱,本报将邀请理财专家为你解答。

本期主题:节后理财

文/记者梁超仪

随着正月十五年宵的临近,热闹的春节逐渐到达尾声。无论是手捧利市钱的“小富翁”、“小富婆”,还是年终奖未花完手里拿着闲钱的白领一族都开始频频与银行打交道,为腰包子钱袋打造一份跑赢CPI上涨幅度的投资理财攻略。

开年以来,本报邮箱也收到了大量的咨询信件。记者近日走访各大银行发现,不少银行针对春节后迅速升温的理财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有家长带着孩子开设专门的理财专户,也有银行在网点开设黄金专区,实物黄金现场买卖,广开投资产品销售渠道,也有部分短期高息理财产品推出。

豆丁压岁钱: 建议做存款和基金定投

春节假期,积储了一堆红包的小朋友一张张数着乐开了怀。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银行发现,今年家长为娃娃开设理财专户的数目明显增多,亲子理财逐渐成为一份时尚。在一家银行办理开户手续的市民陈先生介绍,女儿今年读初一,以前过年收了压岁钱直接由家长保管,今年她首次明确提出自主理财。

理财师建议:儿童理财是一项中长期投资,以稳定增长的投资方式为主。利市钱的数额并不多,建议做存款和基金定投。若想教小朋友理财,还可尝试增加基金定投的方式。基金的起点为100元,例如有小朋友购买了一年期基金产品后,每月固定时期定投100元进去,由于每月所购买的基金价格均有所波动,因此涨幅不一。一年低成本投资1200元,有机会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涨跌的过程中孩子也学会分辨各种基金产品,对于财富和市场有直观的理解。

白领晋级篇: 10万闲钱巧理财增值

经过一个春节的花销后,不少市民掂量着手中的闲钱开始物色新一年的理财投资计划。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银行年后推出了各类理财产品,也有投资达人四处转悠,及时捕捉最新最适合的理财产品。

春节过后,黄金价跌,伴随着的是各大银行再次发力贵金属展,有市民选择逢低买入,蛇形金币、收藏黄金、熊猫金币等,依然是投资者的热门选择。

白领一族的理财需求中,不少白领表示可拿出5万~10万元的闲置资金用于投资,但是苦于无理财知识,无从下手。资深理财师马丽芳介绍,在各银行的理财中心中,这类群体的理财需求也很旺盛。除了股票市场外,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是主流。目前货币基金平均3%~4%的年化收益,理财产品平均在4%左右, 与常规存款的利率差异不大,但是这类产品投资更加灵活。

理财师建议:除了股票市场外,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是主流。从入门级操作来看,可以30%左右的资金投资黄金外汇等风险投资,以50%左右的资金投资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可以20%左右的资金投资邮票、生肖金等长线投资,以分摊风险。

也有理财师建议,针对毫无理财知识的白领一族,可从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入门,一般可在各银行开设网上银行,各大银行定期会发布一些短期利率相对比较高的理财产品,随时捕捉这些新产品,将闲置资金转手注入,也是一个资金增值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