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 正文

媒体:内马尔是新的进攻选择 梅西仍是巴萨救世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4:01

马蒂诺给巴萨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在部分场次里已经可以让球迷忘记梅西。在本属于梅西的“伪9号”位置上,法布雷加斯在瓜迪奥拉时代就有过尝试,他甚至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在这一位置上的首选,而内马尔的加盟让巴萨也并不缺少犀利的突击手,这让巴萨本赛季在伊涅斯塔一度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能确保攻击力。

但不依赖梅西不等于不需要梅西,事实上谁都无法忽略梅西的作用,巴萨的发言人就曾说过,“梅西是世界第一,如果一支球队里失去了世界第一,这肯定会让他们实力受损。”没有梅西时,巴萨人虽然有内马尔,但梅西在关键场次里的作用仍是不可替代的。

梅西缺阵时,巴萨只有连续输给阿贾克斯和毕尔巴鄂这两场比赛找不到感觉,其他场次仍攻击力强劲,但正是这两场比赛,让马蒂诺和他的球队一度陷入信任危机,也正是这两场比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又开始怀念梅西。内马尔的加盟让巴萨有了更多进攻选择,但内马尔毕竟是初登欧洲足坛,他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而在关键场次里需要有人站出来时,内马尔仍欠缺一定经验。

内马尔曾经历过南美解放者杯和世俱杯,也曾在联合会杯中击败西班牙国家队,但他缺少在欧洲足坛的历练,而梅西已经习惯了做巴萨救世主的感觉,当巴萨没有人能进球时,仍只有梅西可以为他们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