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学校投放鼠药未提醒 学生误将鼠药当花生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18

原标题:花坛投放鼠药 学生误当花生吃了

南方日报讯(记者 陈晨 实习生 胡江澎)前日下午,白云区新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的5名一年级小学生在班级门前玩耍时,误食了放在花坛中的老鼠药中毒。学校老师发现后,随后将他们送往附近医院。目前5名小学生还在广州市儿童医院观察治疗。

误将鼠药当花生吃

昨天上午,南方日报记者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看到,5名中毒的小学生躺在医院急诊科的床位上输液,家长则忧心忡忡地守在病床边。一曾姓家长告诉记者,中毒的5名小朋友为白云区新园中英文实验学校一年级1班的学生,今年都是六岁多。

病床上的王小朋友告诉记者,前日中午吃完午饭后自己和小朋友在一(1)班门前玩耍,其中有一个小朋友看到班级门口的树下有一小堆花花绿绿的小颗粒以为可以吃,就拿来和其他4名小朋友一起分吃。“感觉好像花生,我们就一块吃了。”王小朋友告诉记者。

下午上课后,一(1)班老师刘老师看到了树下的老鼠药,担心学生会好奇误吃。出于安全考虑,她特意问了一下班上的同学有没有谁吃了外面树下的那些老鼠药,没想到有小朋友承认。在刘老师的追问下,5名小朋友承认吃了那些花花绿绿的小颗粒。

确认了5名误食鼠药的小学生后,刘老师立刻打电话通知了家长,并把学生送到了附近的新市医院。5名小学生在新市医院接受了洗胃治疗后,当晚10时被送往广州市儿童医院继续观察治疗。

家长怒斥学校乱放鼠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病房内5张病床一字排开,5名小朋友躺在病床上,看起来还很虚弱,病床上挂着输液的药瓶,他们还在打点滴。

“肚子疼,头晕。”李小朋友轻声说,她是唯一一名女孩儿,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吃了4粒鼠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感觉肚子痛,还头晕。在她隔壁病床的徐小朋友病情相对严重。“也不知道他吃了几粒,今天早上4时还在流鼻血,眼睛发青,嘴唇发干。”徐妈妈边说边拿出身后血迹斑斑的枕头给记者看。

对于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误食鼠药以致中毒一事,家长们很不理解也很气愤。王小朋友的父亲向记者出示了其拍摄的老鼠药照片。记者看到,几十粒红色颗粒状老鼠药放在花坛当中,并无标示显示该颗粒为老鼠药,而且放置地点距一(1)班的门口不足半米。

何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放置的老鼠药为敌鼠钠盐,包装袋上说明药性要等到3天以后才会起作用,“今天才是第二天,小朋友还没有排除危险。”

“学校是不能乱放老鼠药的,孩子才一年级,他们怎么会知道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能不能吃。”曾小朋友的母亲愤怒地说。她表示,学校根本不应该在距离学生这么近的地方放置老鼠药,即便放了至少也应该提醒学生或者标示出来。

校方承认未提醒学生

随后记者来到白云区新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看到老鼠药已经从花坛里清走。该校李姓校长解释了学校为什么会有老鼠药一事。

李校长表示,学校和白云区新市街道有一个除四害的协议,街道会在学校内定期放置药物灭鼠和灭蚊。被学生误吃的鼠药为上周六放置,当时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跟门卫保安接洽登记后,就直接进入学校放置,此前几次放鼠药也是如此。

李校长称,由于此项工作是在周六进行,星期一上班后学校老师并无留意到学校已经放置了鼠药,因此也没有就此提醒学生。“以前并没有把鼠药放在一(1)班门边花坛的位置,这次不知怎么就放到那里。”

他说,学校目前已经垫付了全部医药费,同时安排了学校的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陪护,安抚学生家长。“学校会负起责任,及时了解学生病情,配合医院进行治疗,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报料人:曾小姐奖金: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