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合肥一公厕起名“五谷香” 回应:只是地名(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30

公厕起名“五谷香”

原标题:合肥一公厕起名“五谷香” 回应:只是地名并无他意

合肥晚报讯 听到“五谷香”这个词,您首先会联想到什么?其实,这是芜湖路上一个公厕的名字。这个富有创意的名字引得市民驻足拍照。网友称其为合肥“最香”公厕。

今天上午,记者在芜湖路大钟楼公交站牌旁找到了这个公厕,公厕墙上贴着醒目的大字——五谷香公厕。该公厕刚刚经过粉刷,各种设备齐全,公厕里没有太多的气味,打扫得非常干净。

公厕管理员陶女士今年5月才开始负责这个公厕的管理。关于公厕名称的由来,陶女士告诉记者,公厕所在的这块被芜湖路、徽州大道、宁国路包围的区域就叫“五谷香”,地名的由来是因为过去这里有个粮站,人们经过粮站时能都闻到五谷飘香的味道,于是此地就有了“五谷香”之名。公厕取名时,依地名取名为“五谷香公厕”。“五谷香”只是地名,并无其他含义,也并非有意为之。

陶女士笑称,因为公厕的名字太响亮,加之附近还有旅游大巴停车场,人流量很大,所以很多市民和游客都很关注这个名字,很多游客路过还会围观拍照。

记者采访时遇到了老合肥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五谷香”这个名字上世纪80年代非常火,当时合肥最有名的“五谷香咖啡馆”就在这里。后来随着大钟楼名字的崛起,“五谷香”渐渐落寞,很多市民已经不知道有这个地名。“如今公厕保留了‘五谷香’这个名字,并不觉得奇怪,反倒很是亲切。”张先生说。

记者就此咨询了包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该公厕已经有几十年历史,2002年区划调整划入包河区前,就一直叫“五谷香公厕”。公厕一般以就近的地名命名,至于何时以“五谷香”命名,已无从考证。

(王超刘洋 本报记者周洪/文 高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