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广州:一男子与保安起冲突 被围殴近半个小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0

原标题:广州一男子与保安起冲突 被围殴近半个小时

南方日报讯(记者/胥柏波 实习生/崔嘉祺)昨日中午,广州轻纺交易园北门前,19岁的黄先生遭多名保安围殴近半小时。黄先生的女同事称,她们在门口晒太阳,遭保安驱赶和谩骂,黄先生去理论遭打。警方称,据调查,双方因派发传单问题引发冲突。

今天下午,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小姐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张小姐称,前天中午,她跟另同事江小姐和黄先生三人在广州轻纺交易园北门的马路边等人,因为天气冷,她便和江小姐走到园区北门的门廊处晒太阳,黄先生则旁边观看一个商业活动。

“可能是保安看到我们手上有传单,就过来赶我们走。”张小姐说,没多久,轻纺交易园一名穿着制服的保安过来赶她们走。“我说我们站在这里晒太阳,他就开始骂人,我就跟他理论起来。”江小姐说,黄先生听到骂声后,赶来过来。

黄先生说,他过去后用手指着保安,质问他为何骂人?对方警告他不要用手指人。他立即将手插到裤子的口袋里,继续与对方理论。同事担心双方会其冲突,张小姐示意大家都离开。不料该保安不依不饶,依然破口大骂。

“他骂得太难听了,后来我实在忍不住,就先动手了。”黄先生说,该保安立即打击,还叫来十多名保安过来,对他拳打脚踢,“我被按倒在地上,很快他就失去了知觉。”

一名现场目击者向记者介绍,当时有10多名保安在现场,参与打人的五六名,挨打的年轻人被按在地上动弹不得,只有挨打的份。有位档主不忍心,劝不要再打,“再打就要出人命了”。但有两名保安无动于衷,继续殴打,整个过程持续近半小时。

张小姐说,她们求保安不要再打了,但无果,黄先生被保安从北门门口拖到附近的停车场,按住在花基上,继续殴打,她们只好报警。保安在警察到场之前,将黄先生抬到了广州轻纺交易园靠近地铁口的一个出口处,然后一哄而散。

事发后,伤者黄先生被送到广医二院治疗,其右手掌心被撕裂,缝了三针,后颈部有伤口,头部有肿块,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今天下午,记者致电广州轻纺交易园的经营管理方,相关负责人称,确实有保安与黄先生发生冲突,但冲突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警方透露,经初步调查,两名女子是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保安发现她们在轻纺交易园门前派宣传单张,便上前去驱逐,女子便称“自己是晒太阳”,后来女子一个男同事过来了,先动手打了保安,保安就叫了自己的同事过来,双方都有受伤,但是先动手的男子拒绝配合调查,但扣留保安的时间也到了,所以派出所已经放了保安。而张小姐等则回应,坚称自己当时并没有在派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