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戴姆勒将保有特斯拉股权 深化合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戴姆勒集团当日发布声明称,未来三年内其合作伙伴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存在下跌的风险,但仍无意抛售所持特斯拉股权,还将积极拓展双方的合作关系。


戴姆勒欲深化与特斯拉合作 无意抛售所持股份

  “此次交易的目标在于保护戴姆勒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我们相信在三年协议期间,特斯拉的股价能够增值。届时,戴姆勒将仍然是特斯拉的重要合作伙伴。”戴姆勒在20日的一份声明中称。

  目前戴姆勒持有特斯拉4.3%的股权。由后者供应电动马达和电池,用于Smart Fortwo电动车,以及新款梅赛德斯-奔驰B级电动车。此款电动车将于明年上市。今年10月,公司表示将继续深化与特斯拉的合作。此外,特斯拉还为日本丰田供应电动车组件。

  “我们的合作绝不是昙花一现,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数年里继续合作。”戴姆勒首席财政官Bodo Uebber在声明中称。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票价格已经增长3倍,但是自9月底其Model S电动车连续三次起火事件后,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26%。20日,特斯拉纳斯达克价格收于143.24美元,较开盘上涨2.52美元,在9月30日达到52周以来的最高值194.50美元。

  (实习编译:刘晶晶  审稿: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