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本田雅阁印度销量低迷 面临出局危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23日来自新德里的报道,本田一高层日前透露,由于需求下降,销售严重缩水,本田决定逐渐在印度市场淘汰雅阁车型。此外,本田今后将注重高端小型车的研发,来迎合印度市场的需求。


本田雅阁印度销量低迷 面临出局危险

  本田印度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Jnaneshwar Sen指出,“我们不得不停止第八代雅阁在印度市场的销售,不过由于这是我们的旗舰车型,淘汰后用哪款车来替代目前还没有决定。”

  雅阁车型一直是本田在印度市场上的先锋,不过现在的很多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传统德国高端品牌,比如宝马和奔驰,这些车的价格和本田雅阁基本相同。今年前八个月,本田在印度仅售出272辆雅阁。自该车型2008年夏被引进以来,也只累计销售了1.1492万辆。

  本田现在专注于像Brio掀背车或Amaze紧凑车型的销售,暂时转移放在高端轿车市场的注意力。本田思域曾一度是印度十分流行的车型,销售冠军,不过从去年开始,也逐渐退出印度市场,被像现代伊兰特、丰田卡罗拉和雪佛兰科鲁兹这样的车型占据了市场,并且这些车型均提供较为省油的柴油版本。

  除掀背车和紧凑轿车,本田对高端SUV市场也投入了较多精力。CR-V在印度的售价约为19.6万到23.5万人民币左右。即使去年只卖出了186辆,今年前8个月,CR-V在印度的销量上涨了4倍。

  第九代雅阁将在2014年全球同步上市,与日产天籁、大众帕萨特、斯柯达昊锐一样,本田将提供柴油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据悉,本田今年在印度市场推出柴油版Amaze以来,市场反响很好,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售出了5.2万辆。今年前八个月,本田在印度共售出了80,163辆车,同比上涨了70%。由于有奔驰A级和B级,宝马1系,沃尔沃V40的有力竞争,本田已经好几年没有在印度市场推出同级别车辆。

  分析人士称,像本田和丰田这样的汽车厂商,已经见过高端车市场的繁荣。“不过目前,各厂商都把重心放在了价格低廉的小型车上,试图通过这些车来拉动销量。宝马、奔驰和其他一些厂商均推出了不少紧凑车型,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挤掉了消费者对本田、丰田和铃木大型轿车的需求。”

  除此之外,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们越来越热衷SUV,越野模式以及适应各路段的良好表现满足了人们的需要。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11月间,印度SUV市场同比上涨8%,共售出16.016辆。反观以本田雅阁和现代索纳塔为代表的高端乘用车市场,缩水34%,仅售出1,804辆。

  (实习编译 冯波 审稿 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