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冬吃萝卜养生又减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53:04

《食疗本草》谓萝卜“利五脏,轻身,令人白净肌细”。可见,萝卜不仅可以通过减肥使人身体轻捷矫健,还有美容,令皮肤细腻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不用节食而达到节食的功效。  

萝卜

白萝卜是萝卜的一种,为十字花科植物莱菔的新鲜根。萝卜的品种多,有白、红、青,但以白萝卜最为普遍。

营养价值

1.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帮助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 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

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萝卜也能生吃,减肥效果更好。每天坚持一次吃一个重量为300克的生萝卜。不需要克制任何的食欲,平时怎么吃就怎么吃,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加入生萝卜即可。记住,一定要是生的萝卜哦。

生萝卜裙带菜洋葱沙拉

材料:生萝卜、裙带菜、洋葱各适量。

将洗干净的生萝卜和洋葱去掉皮,然后切成丝。裙带菜要记得先用水多浸泡会哦,然后也是切成丝。等三分钟后将生萝卜和洋葱、裙带菜这三种菜搅拌好,如果感觉口感不是很好,可以加入一点玉米粒。

除了萝卜之外,还有哪些食物也是可以减肥的呢?

一般每100克水果含30卡左右热量,而在水果当中含热量较多的香蕉(89卡),芒果(88卡)被误解为高卡水果。其实,它们都是负卡路里食物。负卡食物并不神秘,它们就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蔬菜、生果和果仁类食物。

蔬菜类:茄子、芹菜、黄瓜、西红柿、椰菜、豆芽、卷心菜、辣椒、西兰花、绿豆、生菜、冬菇、洋葱、韭菜、南瓜、菠菜等。

水果类:柠檬、苹果、杏仁、香蕉、芒果、樱桃、西柚、荔枝、木瓜、葡萄、番石榴、奇异果、士多啤梨、橙等。

果仁类:巴西果、栗子、花生、松果、核桃等。

注意:1.只有那些生吃或不用煮得太熟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果仁,才具负卡路里作用。

2.经晒干、腌制过、烧烤过以及制成罐头的食物,则不会具有负卡路里作用。

在保持你的最佳热量预算的前提下,你主要的食物属于负卡路里食物,减肥速度会比加快很多。

不过要提醒注意,人毕竟是需要能量来维持生命和各种活动的,不能光吃负卡路里食物。再次强调我们的减肥理念的第一条就是均衡的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