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最佳熬夜食物 夜食不胖的秘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52:53

加班,轰趴,长途飞行……忙碌的现代人总是避免不了隔三岔五做回夜食族,害怕变成女胖纸,却又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真心纠结啊。没关系,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能帮到你,夜食不一定就会长肉,只要你遵循12 小时空腹法则。另外,夜食也记得要挑对食物。

夜宵

夜食增肥的真正原因:剥夺了最佳燃脂时间

作为一名“资深夜食族”,你也许经常被告知晚上进食,尤其是吃太多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让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是你发胖的根源,但实际上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让夜食族发胖的真正原因是夜间进食剥夺了身体燃烧脂肪的时间。

白天,你的大脑和肌肉会消耗一些吃进去的脂肪,而那些没被消耗完的脂肪会以肝糖的形式存储在肝脏内。到了晚上,身体内部将那些肝糖转化为葡萄糖,然后释放到血管里以保持血糖稳定。一旦你储备的肝糖转化完了,肝脏就开始燃脂了。没错!每天晚上虽然你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但你的身体却真的一直在燃烧脂肪。通常来说,身体要消耗完白天储存的肝糖需要好几个小时,但如果你半夜吃了东西,第二天早上又继续进食的话,那么身体在进行新一轮的肝糖储备前就永远没有机会燃烧掉哪怕一点点的脂肪。长此以往,赘肉自然越来越多。

想减少夜食,吃一顿丰富的晚餐

如果你不吃晚饭或者吃得少,几小时后肯定会饿,饿了肯定又得吃零食,这便是要发胖的节奏。要想打败一到晚上就一发不可收拾的食欲,还得吃正餐,保证你的晚餐有足量的果蔬(让水分和膳食纤维充满你的肚子);适量的全谷物(慢慢燃烧碳水化合物保持血糖稳定);一部分好的蛋白质(帮助维持能量);一些来自初榨橄榄油或坚果的好脂肪(延长饱腹感);适当的辣椒和香草(用于调味,增加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