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异域风情 > 正文

购物篮里的圣诞节:畅游欧洲十大圣诞集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0

  【环球网综合报道】红绿白的彩带拉起新一年的圣诞季,欢乐的节日气氛已经急不可待的挤满了整个大气层。还在为孩子们的圣诞礼物而苦恼么?还在为体会不到真正的圣诞气氛而感到遗憾么?让我们一起跟随新加坡著名旅游网站“relax”前往欧洲,走遍十大点赞圣诞集市,在飘散着姜饼香气的温馨氛围中度过一个别样的圣诞节吧!

  奥地利维也纳圣诞集市

/

  维也纳市政厅广场是奥地利圣诞集市的发祥地。每年的圣诞季这里便会布满大大小小的摊位。精致的手工艺品,可爱的圣诞装饰品,还有那令人垂涎的热红葡萄酒和热板栗,徜徉其间,心情指数一定能level up!除了市政厅广场,弗赖永广场的传统圣诞集市以及美泉宫广场的圣诞集市也是不错的购物好去处。

  奥地利萨尔斯堡圣诞集市

/

  萨尔斯堡大教堂前的圣诞集市有着一种童话般的美感。广场周边散布着巴洛克式的华美建筑,闪烁的彩灯和圣诞花环点缀其间,远处的萨尔斯堡在夜幕下若隐若现,置身其中,您一定以为自己来到了圣诞老人的故乡。萨尔斯堡作为莫扎特的诞生地,音乐氛围自然也少不了。在这里您能有幸聆听到全欧顶级的学生唱诗班进行演唱,美妙的歌声一定能给您带来难忘的回忆。

  德国慕尼黑圣诞集市

/

  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有名的可不仅仅是啤酒节。城市中心的玛利亚广场圣诞集市也足够被点无数个赞。整个集市环绕着一棵高大的圣诞树铺陈开来,树上点缀着足足2500盏彩灯。在色彩斑斓的灯光下,酌一杯热红葡萄酒,品一口纯正的慕尼黑啤酒,再挑选一些精致的传统巴伐利亚礼物,圣诞采购季就应该如此悠然。胡椒蜂蜜姜饼和木雕工艺品都是不错的礼物选择哟。

  德国德累斯顿圣诞集市

/

  德累斯顿奥特马克广场的圣诞集市是德国最古老的集市之一,每年圣诞季广场中心都会架起一座14.6米高的“圣诞金字塔”,十分别具一格。奥特马克广场圣诞集市的名字Striezelmarkt来源于一种风靡德国的果子甜面包,除此这里也以李子干制作的幸运符pflaumentoffel以及萨克森羊毛制品而闻名。

  捷克布拉格圣诞集市

/

  布拉格最赞的两个圣诞集市当属旧城广场集市以及瓦茨拉夫广场集市了。在这里不仅能寻到传统的木制玩具以及节日装饰品,还能买到捷克传统玻璃制品,铁艺饰品以及各种陶器。这里同样也是吃货朋友们的天堂。除了德式血肠、姜饼和格罗格烈酒,香甜的玉米棒以及肉桂糖甜圈trdelnik也是十分诱人的。如果12月20日之后来到这里,您还能有幸尝尝布拉格圣诞前夜的传统美食鲤鱼,让辛苦了一年的胃也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