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异域风情 > 正文

做个火星人 只有单程票的火星旅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8:58

现实生活中当我们碰见一个有着奇怪想法的人的时候,我们总会好奇的问一句:“你是火星来的吧!”而如今,在2025年的时候,也许你再这样问的话,会有人回答说:“是的!我就是从火星来的!”

/

“火星一号”(Mars One)是荷兰非营利组织,创始人是巴斯·朗斯多普(Bas Lansdorp),2013年,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信息,2023年,他们将从网络报名的志愿者中海选出两男两女四名地球人。经过培训之后,他们将搭乘载人宇宙飞船前往火星,成为这颗“红色星球”的第一批地球移民。

作为计划实施的第一步,“火星一号”于2013年3月与美国百诺肯太空发展公司签约,由后者为“火星一号”开发生命支持系统和宇航员穿着的宇航服。另外,鉴于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太空登陆技术,因此 “火星一号”的飞行器也将从美国公司购买。

/

在效果图中,定居点被设计成一组白色的太空舱,坐落在荒凉的火星表面。用于人类常住的舱体表面被取自火星的沙石覆盖,以抵挡辐射。舱体外,安置着几组面积庞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定居点提供能量。定居点内部则分为生活区、工作区、娱乐区以及用来栽培蔬菜的温室。“最初的一批定居者只能吃素食,但以后我们会考虑运送一些昆虫、鱼苗到火星,他们可以尝试自己养鱼。”兰斯多普说。

/

定居点将在第一批宇航员到达前建设完成。2016年,该组织将进行第一次试验发射;2018年发射火星探测器;2021年运送人类定居所需的水、氧气、食品等物资。“向火星运送物资的成本很高,所以我们希望在适应最初的定居生活后,宇航员能够自给自足,并利用已有的材料建造更大的定居点。”兰斯多普说。

据外媒16日报道,荷兰一家日前公司发起一项火星旅行计划,但是需要提醒参与者的是:这是一次单程太空旅行,也就是说“有去无回”。

/

根据“火星一号”基金会发布的声明,这项火星计划的首次任务将在2018年开启,且并不会搭载人。同时,该公司已经与另外两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其中一家将负责制造火星登陆器,而另外一家将制造一颗通讯卫星。

报道称,火星计划的首次任务旨在为载人项目测试技术问题,如果进行顺利,那么火星将于2025年迎来第一个登陆的人类。

/

“火星一号”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这项计划受到非常多人的关注,一经公布,便有超过20万人申请参加火星之旅。但是这些人似乎没有意识到,这将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行。

“火星一号”计划的医疗体检负责人、前美国宇航局研究员诺伯特·克莱弗特强调,任何年满18周岁的地球人都可以通过一定的程序报名申请前住火星定居。整个选拔过程将分为四轮,在线申请为第一轮,将历时5个月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31日。据报道,该公司已经筛选出部分申请人,并且将在2013年年底公布这些“中奖者”。

责任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