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获得两项新专利:悬停控制 + 心率检测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21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12月24日,苹果被授予两项针对iOS设备的专利,它们可以被整合到未来版本的iPhone和其他的iOS设备中。

在这两项新专利中,其中一个是可以无缝集成在设备中的心率监测仪,另外一个是“触控和悬停显示面板”,可以通过补偿信号漂移实现更准确的触控。早在2010年,苹果就递交了这两项专利的申请。

目前,诸如三星GalaxyS4等手机中已经包含被称为“AirView”的悬停控制功能,用户只需将手指悬停在附近,无需实际接触显示屏便可对设备进行控制。

不过,苹果在与悬停相关的专利中指出,将“悬停”和“触摸交互”整合到单一的设备中是困难的,因为显示器会受到干扰。

在“触控和悬停面板”专利中,苹果描述了一种可以更准确的检测悬停和触控事件的触控屏系统。专利中提到,很多现代计算设备,包括苹果iPhone和iPad集成了触控敏感的面板,这样可以增加和定义用户体验,更好的完成用户界面操作。

苹果申请的另外一项专利是嵌入式心率监测仪专利,其主要内容是可以通过传感器读取用户的EKG数据,随后这些数据被用来授权用户或决定他们的情绪,它可以被无缝集成到iOS设备中。(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