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hromebook 进入商用 拿下美国20% 的商用笔记本市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13

原标题:Chromebook 进入商业领域,已经拿下美国 20% 的商用笔记本市场

分析机构 NPD 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Chromebook 今年在商用领域异军突起。2012 年,Chromebook 的市场份额还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到了今年,它已经成功占据美国 20% 的商用笔记本市场。

根据 NPD 的预测,美国商用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到 1440 万台,它们主要通过代理商售给商业用户。

而 Chromebook 的表现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商务用户开始倾向于互联网办公。基于 Chrome 系统的 Chromebook 在这点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款低价但专注的设备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商务人士手中的办公利器。

NPD 产业分析部门副总裁史蒂芬·贝克(Stephen Baker)评论道,商用个人电脑的形态仍在持续变化,Chromebook 和 Windows 变形本等新设备正在夺回过去 iPad 在商用领域占领的市场,Chromebook 今年的表现不让人感到意外。现在,企业用户的购买灵活性也在不断增加,他们完全可以接受这款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