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沈阳女子为求父母合葬到山东跨省寻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27

原标题:为求父母合葬千里跨省寻亲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李光明) “找了那么多地方,终于找到我父亲的家了。”近日,居住在沈阳的苑女士为了完成母亲与父亲合葬的遗愿,走过了山东很多地方,终于在禹城市找到了。据了解,她小时候,父亲去世后葬回山东老家,随后的几年其母亲精神出现问题,等她长大后也不知老家具体在哪里。

“在我15岁的时候,山东老家的亲人曾去沈阳看过她们母女,当时只记得老家好像是在聊城、高密、禹城其中的一地,但是因为年龄小、时间久远也记不清楚了。”苑女士说,父亲去世后,母亲精神出现了问题,很多事情也记不清楚了,平时还经常念叨要山东找父亲,希望去世后和父亲合葬。

母亲去世后,苑女士多次来山东寻找父亲老家,多次前往聊城、高密等地但都无功而返。近日,苑女士来到禹城市,根据父亲退伍证上的信息,找到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退伍证上的公社名称很多年之前就取消了,民警多方打听,终于在禹城市西苑庄帮苑女士找到了父亲的哥哥苑相友。

苑相友说,很多年前就去亲人失去了联系。她这次来禹城就是探探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一直就盼望着找到山东亲人的这一天,好让她母亲和父亲早点合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