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调查:大陆游客认可台北人文素养和人情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08

新华网台北12月22日电(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一项“大陆游客对台北市印象及观感调查”22日公布结果显示,大陆游客到台北市旅行后对于“人”的印象深刻。高达8成的受访者对台北市旅游满意或非常满意。

在两岸三地都有旅游经历的受访者认为,台北市以"人文素养"和"人情味"在旅游评价上胜出港澳及大陆许多城市。

此项调查抽样调查了从8月到10月间造访和未曾造访台北市的大陆民众,两岸有效样本共3223个。

据台湾旅游观光部门介绍,大陆为台湾第一大观光客源市场,1至11月大陆来台观光人数已超越去年258.6万人次。预计全年大陆旅客将逾275万人次。来台湾的大陆游客超过98%以上会造访台北市。

该项调查主持人台湾大学张佑宗教授分析说,69.3%的受访者对台北市的"人情味"富有印象,对台北市长的认识度也达到42.19%。有逾8成的受访者对台北市旅游经历满意及非常满意,台北市在环境保护、文物古迹、旅馆服务、导游服务、公共设施、环境整洁等方面获得了受访者“非常满意”的评价。

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最值得向亲友推存的台北游景点分别是:台北故宫博物院(38.2%)、台北101大厦(16.7%)及夜市(8%)。

责任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