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兵荒:飞指部录取率100% 被批不可思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9:15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今天公布台军飞指部募兵成效指出,飞指部录取率100%,报名人数等于录取人数,人员素质堪忧;台湾防务部门主管严明表示,专业标准没有放宽。

台湾“立法院”外事及防务委员会今天邀台湾防务部门严明报告“推动募兵制现况检讨与策进”并备询。

林郁方公布台军防空飞指部募兵成效,飞指部2013年目标数510人(共11梯),但1到8梯报名数152人、录取数152人。他质疑,需要高科技人才的飞指部,竟然报名就等于录取,录取率100%“不可思议”。

严明答询时表示,对专业、特殊专长的标准没有放宽,例如飞弹操作手需有一定标准;但他也坦承,招募方式要检讨。

林郁方分析录取者的学历分布,高中占91%,大专8%,初中1%。他说,学历越高,不代表贡献越大,但飞指部是台海防卫作战最重要的单位之一,人才招募应考虑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