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退役军犬获民众认养 军方称心情如嫁女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39

军犬(资料图)/图自TVBS

台海网(微博)12月19日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宪兵”指挥部19日上午为“NIKO”(妮可)、“DAPE”(洁蒂)两只高龄除役犬(退役军犬),举行“家庭认养”公开抽签。中签的两人都说,一定会好好爱护这两只老军犬。

其中一位中签者刘慈云表示,她很单纯地想要照顾老狗,尤其是对“宪兵”勤务有贡献的犬只,更应该获得好的对待。另外一位汪南平则说,她家中已经有3只狼犬,其中也有一只是受伤的学校除役犬,她每天开车带着狗儿上下班,形影不离,有信心照顾好犬只。

“宪兵”指挥部所属的两只除役德国母狼犬“洁蒂”与“妮可”犬龄均为10岁,指挥部参谋长高宁松在主持抽签仪式时表示,该部是以嫁女儿的心情,来帮她们找个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