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郁慕明:美售战机具瑕疵台湾勿再联美日制大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36

台海网(微博)12月19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刚从美国运抵台湾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因机件问题停飞,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这说明花大钱向美国购买的军机都是二手货,容易损坏。台湾岛内“国防大学”前校长夏瀛洲也说,这证明美国卖给台湾的,都是过时武器。

台湾多个团体和新党19日上午联合召开记者会,发表“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共同宣言。宣言说,国民党重新在台执政后,由于两岸开放,获人民支持,绿营不得不调整“台独”路线,开始与大陆交流。显然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的道路。

宣言也呼吁,为配合两岸逐步从经贸谈判走入深水区,双方有必要开启更高规格的政治对话。

郁慕明说,台湾不能再联美日制大陆,花大钱买军武做制衡大陆的推手,不但不能保障和平,还会将台湾推入险境。

台湾陆军向美国采购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第二批于本月抵台,18日台湾军方证实,制造厂波音公司发现机械问题,要求全球用户停飞特检。

台军共采购30架AH-64E阿帕奇,总价593亿元(新台币)。目前已交机6架,未来将部署在台湾桃园龙潭的601航空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