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方向潜逃军情女军官喊话:别怕 不会判死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16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情局”女性中尉叶玫因不适应军中环境潜逃英国遭捕,她期盼当局保证不用坐牢,才愿意回台湾。台湾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天(20日)呼吁叶玫,勇于回台面对“所犯的错”,且相信检察官会量刑审酌,“叶中尉不用担心,不会被判死刑”。

叶玫去年六月底“逃官”到英国,因“护照”注销在英国逾期停留,日前被英国移民署临检查获,叶玫提出政治庇护。台北驻英经济文化办事处人员表示,目前首要目标是尽速遣送叶玫回台,但政治庇护审理程序恐需一年时间。

办事处人员昨天基于关怀前往探视叶玫,但遭叶玫拒绝;至于后续处理,此位人士说,此案件涉及台湾人利用英国免签入境,违法留在英国境内,英国大有权利遣返,但目前不知道英国如何认定,遣送中心也未证实是否接受政治庇护。

罗绍和指出,叶玫涉嫌违反“陆海空军刑法”第39条,意图长期脱免职役而离去或不就职役罪,发布通缉在案,面临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罗也呼吁叶玫,只要有悔意,检察官会加以审酌,不会被判到死刑。

对于叶玫抱怨在军中被嘲笑,“军情局”执行长陈荣明解释,叶玫曾在2011年6月假借公务到机场追逐韩国明星,当时只受到口头告诫,叶向军中主管表达应该傍晚5时下班后,就放下公务,自行在5时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