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夺命地铁》内地定档1月10日 2000万美金摧毁莫斯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8:30

《夺命地铁》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由安东-梅格迪契夫执导,好莱坞女星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主演的灾难电影《夺命地铁》正式定档1月10日。与虚构的人类浩劫不同,《夺命地铁》聚焦与城市人息息相关的地铁事故。这部斥巨资打造的影片拥有好莱坞最高级别的逼真视觉特效,再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地铁浩劫,其独特的题材和不俗的品质,有望再掀起一股灾难片观影热潮。

1月10日“夺命地铁”来袭 莫斯科陷入毁城危机

电影讲述的是陈旧的俄罗斯地铁因为隧道坍塌,引发了莫斯科河水倒灌,整个城市陷入毁城危机。事故中一辆载有数百名乘客的地铁列车身陷洪水之中,幸存的乘客们开始了一场争分夺秒的隧道大逃生。

引进方表示,因为地铁与城市人的生活密切相关,这部电影不仅在视觉上给观众真实的震撼,心理上也非常有代入感,能够让观众对于公共交通安全有更多认识,尤其是地铁发生事故后该如何逃生,是每个人都应该去了解的。

丈夫与“小三”同困险境 “蛇女”面临人性考验

与好莱坞一贯的视效强情节弱的灾难片不同,《夺命地铁》情节设置颇为巧妙,在人性刻画上笔墨颇多。曾在今年热映的《金刚狼2》中饰演美艳“蛇女”的好莱坞女神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此次在片中饰演一位出轨的美艳少妇。地铁发生事故时,她的女儿、丈夫和情人同时被困于隧道中。面对这个破坏自己家庭的男人,谢尔盖-普斯科帕里斯饰演的丈夫心中充满了怨恨,但他还必须与情敌共同面对死亡的恐惧与求生的欲望,经受着灾难与心魔的双重考验。

影片的导演安东-梅格迪契夫在接受访问时就曾表示,在他看来,灾难面前对人性的呈现是《夺命地铁》这部电影最令人着迷的地方。

千万美元打造灾难特效 3分钟展现死亡瞬间

本片斥资超2000万美元打造特效场面,力求让地铁灾难发生时巨大的破坏力和生命被吞噬的场面得到最逼真的呈现。当地铁驾驶员发现前方河水倒灌,隧道即将崩塌的时候,惊恐地急速刹车,这一幕像极了《泰坦尼克号》中发现冰山的舵手。刹车后,整条列车在轨道上火花四溅,出轨撞击隧道时快速剧烈地摇晃,车厢内由于急刹车造成的人群翻滚,推攘,踩踏,被离心力甩出车厢,被涌进车厢的洪水淹没,长达3分钟的特效镜头,真实地再现了地铁发生事故时乘客们惊恐的生死瞬间,就连好莱坞影评人也被该片的视觉特效惊艳到,“看这部电影时,我就像被黏在座位上一样”。

该片无论从剧情还是特效方面,都摆出了全面叫板好莱坞大制作的姿态,其影片可观性让人十分期待。该片现以正式定档1月10日,届时这部贺岁档唯一的灾难大片将正式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