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本土化气息更浓 五款中国定制的新热车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3

  最近据权威数据公布,中国汽车市场从2003到2013年的十年时间内,汽车不仅保有量大幅度增加,同时2013年的销量也是2003年的10倍之巨。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不但让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为许多跨国汽车大企业带来了商机。

/

  近几年,不但是豪华合资汽车在加长和配置方面互相竞争,就是普通家用级别领域,也逐步推出热门或新款的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车型。相比那些从海外引入的版本进行外观内饰修改以及轴距提升,中国定制版本在用车设计上优先考虑的是本土用车情结和习惯,这将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东风本田杰德

  指导价格:14.98-18.38万元

/

/

  杰德定位新概念轿车,具有前卫时尚的外观风格,精致狭长的前大灯显得异常凌厉,流畅的车顶弧线从发动机舱延伸至尾部,浑然一体,同时巨大的侧窗保证了良好的车内视野。实际上,杰德糅合了两厢轿车与MPV的风格,既保证了车内空间,同时又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总体而言,杰德迎合了国内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修长而流畅,动感且精致,车身比例很完美,车身紧凑时尚。

/

/

/

  杰德内饰层次感分明,简洁实用,仪表盘设计上吸取了思域的经验,采用了全液晶显示,漂亮而前卫,数字式车速显示方式直观而清晰。A柱盲区通过较大面积三角窗影响降到了最低,从驾驶角度来看,杰德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心态。做工也很细致,简约为主的内饰风格显然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了事。

/

/

/

  重点还是在于空间,杰德2760mm轴距显然超过了那些紧凑车标准,这个空间布局根据车型不同,划分为5座和6座,其中5座车型和普通轿车相比没有太多区别,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很宽敞,座椅也比较舒适,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后排中央扶手是全系的标配,这次杰德做得很符合国人心理,这些舒适性功能都没有让消费者取舍。

/

/

/

  5座车型有一个很宽敞实用行李厢,而6座版本重点是搭载人数优势,车内分为前后三排,第二排座椅不但是独立两座设计,海可以前后移动较大幅度,为第三排乘客进出以及乘坐提供便利。虽然第三排两个位置对于成年人来说头部不够宽敞,但顶部一个小天窗还是能够提供较好采光效果。腿部也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调整获得足够的距离。只不过行李厢空间就有限了,即便是放倒座椅,也不及5座行李厢宽敞。

/

/

  杰德配备了1.8L发动机,拥有i-VTEC技术以及全铝缸盖和缸体,拥有104kW最大功率,174N.m峰值扭矩,实际上与思域上1.8L动力大同小异,无论是5座还是6座,都能应付日常驾驶需要。匹配的变速箱也很考虑消费者的需要,5座车型作为入门和中配,全部采用本田5速自动变速箱,而6座版本作为高配和顶配,都装备CVT变速箱。CVT比起5AT更为平顺与节油,这也是杰德高明之处。全部采用自动挡车型,但是在变速箱方面巧妙区别。

  小结: 杰德定位十分明确,就是针对家用MPV与紧凑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尽管杰德定价不算低,但是其针对对象比较广泛,既让消费者对于前卫外观内饰产生兴趣,同时在空间利用与搭载人数方面完成多功能轿车所需要的定位。从而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了一款近似MPV风格但又是流线两厢造型的中国定制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