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品味台北精髓 尽在五大好去处(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1

/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赴台旅游热逐渐升温,越来越多人去台湾品尝美食,观赏风景。台北作为台湾省省会,最能展现台湾文化魅力。台北不大,玩转台北却也不容易。近日《新西兰先驱报》为我们网罗台北5大好去处,带你深入台北品味台北精髓。

  主题餐厅

  台北的创意餐厅可是一大特色。可惜的是,点滴袋装的啤酒、用注射器取用饮料、服务员全是护士装的医院主体餐厅已经不营业了。但是现代厕所餐厅却值得一试——坐在厕所单间里吃着主题食物:便便样的冰淇淋,马桶样的餐具,盖着玻璃的水槽或浴缸做成的桌子。或者试试A380航班厨房,构造就像空客A380飞机一样,用塑料盘盛食物,服务员打扮成空姐,所有等候吃饭的人都拿着登机牌。或者还可以试试PS BUBU金屋藏车食堂,可以坐在类似1955年雪弗兰车的小间里就餐。

  街头小吃

  台北,就像许多亚洲地区一样,小吃相当有名。台北的街头小吃远近驰名。韭菜盒子、臭豆腐等应有尽有。这里的餐馆以海鲜为主,美味非常。不仅有新鲜可口的生鱼片,鲜美异常的虾,还有一盘盘喷香的清蒸鱼。生姜、大蒜、和小葱的标准配料让食物鲜而不辣。如果你想吃更辣的,市里有许多川菜馆;比如中山区的国宾大饭店楼上就有有名的川菜馆。

  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出名的原因在于:这座508米高的大厦建成于2004年,是当时的世界最高楼;直到2010年迪拜哈利法塔完工才退居第二。它主宰着台北的高空。楼上的两座电梯速度最快,将游客从底层送到89楼观景台也只要37秒。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楼高101层,只有89到91层是观景台。大厦呈竹节状向上,这种设计能抵抗台湾地区多发的台风和地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调质阻尼器”——在88楼上的一个巨大的金色铁球,可以让大厦在强风中更稳。

  夜市

  台北夜市之多夜市世界闻名的,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物品。最大最有名的夜市当属士林区了,这里的夜市种类齐全:食物、娱乐、游戏、按摩、纹身、宠物、手机配件等。夜市里的小店依次排开,流行音乐震耳欲聋,街上游客比肩擦踵。但是街道相当干净,货品看起来物有所值,最棒的是店主不会一直劝你买。每天晚上巷子里都很热闹,人们礼貌而冷静地漫步,让人感觉安全而舒心。

  风景名胜

  台北的过去丰富有趣,城市里有许多历史遗迹,值得观看。最值得去的是国立故宫博物馆,拥有世界最多的中国文物。自由广场上有美丽的国家大剧院和国家音乐厅。附近还有一座博物馆。(实习编译:林文华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