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开启香港大阳城美食之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09

/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繁华的大街上有各种小摊,也有不少上等的餐厅,各自呈现出别具一格的优雅。不管是小摊上的小吃还是豪华餐厅里面的美食,都深受粤菜的影响。新加坡著名旅游网站“Relax”近日介绍了一些香港的美食,让你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美食盛宴。

  今年一月份开张的大阳城食府隶属于东方餐饮集团,近日大阳城展出了一些美食,这些美食是主厨贾斯汀-霍的杰作,灵感来自广州著名的美食之都——顺德。

/

  新开张的大阳城食府室内装修也独具特点,别开生面,用现代的观点阐释了中国传统的府邸。大阳城食府分成几个部分,每个部分的装潢都不一样,有灯笼阁、竹院、陶瓷居和主宴会厅等,可以带给顾客不同的美食体验。  最近,东方集团制定了一项“2013年精英厨师计划”,主题为“香港美食30年”,力图把香港的美食推广到马来西亚。

  香港东洋和维多利亚城市餐饮集团总经理兼首席主厨杰弗里-陈,也参加了此次美食推广活动,他给活动拟了一份菜单,主要都是些深受大众喜爱的菜肴。值得一提的是,陪同杰弗里一起的还有东洋餐饮集团的主厨雨果和陈武月。

/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众体会到中华美食无穷的乐趣,以及让大众学习一些美食背后的文化。”东方集团的主席达塔克-菲利普-苏说。此外,他也透露,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美食团队也来到了香港,在过去的几个月,他们不断尝试,一直忙于完善这些菜肴。取样品尝了60多道菜之后,该团队决定有14道菜可以成为特色菜了。

  这份特色菜单上有6道开胃菜,分别是糖醋猪肘、黑菌胡瓜、龙虾水晶面、五香牛筋、和三菇虾卵金豆腐。黑菌胡瓜传统的做法是用生姜和胡瓜一起炒,然而,这里的黑菌胡瓜做法却不一样,一对黑菌配一个胡瓜,样式新颖。龙虾水晶面是一道特别的菜肴,细腻的龙虾切片,面条看似平淡无奇,可尝起来可谓风味俱全,无需加任何调料。

/

  开胃菜之后是六道主菜和两道甜点,六道主菜中有一道必不可少,那就是烧鹅。烧鹅以表皮金黄喷香、肉鲜嫩多汁而著称。据贾斯汀-霍介绍说,这些鹅是从香港空运过来的。因为当地的鹅不够肥嫩,当地人不喜欢吃。通常,每只烧鹅重达3.3至3.6公斤。由于鹅肉具有十足的香味,吃完鹅肉之后要喝一些饮料,以此去除口中的异味。其它的主菜还包括米酒大闸蟹、柠檬片清蒸老虎鱼、小南瓜糯米蒸鲍鱼等。 (实习编译:冉彬力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