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情局首位女逃官叶玫在英被捕 待遣返回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44

叶玫是军情局首位女逃官。

原标题:台军情局首位女逃官叶玫在英被捕待遣返回台

华夏经纬网1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逃官出台的防务部门军事情报局首位“逃官”女少尉叶玫,前往英国藏匿,传还曾去看奥运会表演,现在消息传来,护照遭到注销的她已在英国被当地移民署查获,送到遣送中心准备强制遣返。

据报道,由于她留驻英国期间,积极与当地社区民众与慈善团体交好,她诓称若被遣返回台湾,将会被判死刑,甚至因此向英国要求政治庇护,所以她被英国移民署留置后,30多位英国友人到警局外抗议,引起当地媒体注意。

但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叶姓女军官所涉是“意图长期脱免职役罪嫌”,防务部门将配合相关单位协调英国警方办理后续法律程序,而军情局分析叶姓女军官是因个人因素逃亡海外,不是外界所称的叛逃。而据了解,台“陆海空军刑法”中“意图长期脱免职役而离去或不就职役者”,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