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湾海运船:感谢祖国海军护航 游子不再害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39

中国台湾台塑海运公司“贵华”轮(中国海军网)

中国台湾台塑海运公司“贵华”轮(中国海军网)

10月1日,正处于韩国海军“王建”号护航编队的中国台湾台塑海运公司“贵华”轮主机增压器爆炸起火,导致船舶失去动力漂航,此时极易遭受海盗袭击。获悉情况的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一面紧急赶往事发海域,一面协调国际护航力量前往救助,欧盟465编队意大利护卫舰“和风”号第一时间赶到协助护卫。经过6天时间、1000余海里的特殊护航,第十五批护航编队2舰艇轮流将该商船护卫至红海南部。

护航结束后“贵华”轮给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发来感谢信中这样说道:见到了我们自己的海军,大家那颗紧张不安的心终于踏实了。祖国,海军,这些字眼,以前总是感觉跟自己的生活相距甚远,但作为漂泊在大洋上的船员,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海军对我们的那份呵护。因为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漂泊在外的游子才不再害怕。

作为随舰记者,我全程跟踪事态发展情况,并随井冈山舰将“贵华”轮护送至安全海域。分航时,远远看着“贵华”轮甲板上,船员们高举写着“感谢祖国海军”的牌子,那场景着实令人动容。那一刻,每一名护航官兵心中都会涌动出同样一种情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