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退役上将:台湾支持日本是与中华民族作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7:25

/

台湾前“国防大学”校长、台军退役空军上将、现任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理事长夏瀛洲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19日召集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例行会议,会后由新党主席郁慕明与台湾前“国防大学”校长、台军退役空军上将、现任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理事长的夏瀛洲举行记者会。夏瀛洲在会议上发表对中国大陆东海航空识别区的看法,并对外说明,他指出,东京都知事购岛风波,日本企图将钓鱼岛“收归国有”,美国推波助澜一再宣示钓鱼岛在美日安保之内,才导致今天日益恶化的情势,如果日本不改变钓鱼岛现状,也不会延伸目前所发生的问题。

夏瀛洲说,两岸和解之后,台方站在民族大义立场,理应支持对我有利的作为,两岸“宪法”本来就是各自涵盖对方治理下的领土,所以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要支持大陆的作为,更不要在有心人士的挑拨之下挑动两岸对抗,支持日本就是与中华民族作对,偏向日本后患无穷。

夏瀛洲说,面对周边情势,台湾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及钓鱼岛问题上选边大陆是基于民族大义,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的深化,为了因应未来的变化,化解两岸可能发生的误会及所有议题进入深水区之际,是双方应该坐下来谈政治互信及军事互信机制的时候了。

夏瀛洲强调,“钓鱼岛是我们的领土”,这是无庸置疑的,其实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是占了大陆的一大块,所以有人去说马英九没向大陆抗议这是不对的。中国大陆划设的与日本识别区重迭的部分涵盖钓鱼岛,我们跟中国大陆在“宪法”里的领土几乎是一样的,把钓鱼岛划进去,也是帮我们的忙。

夏瀛洲还指出,日本这么一个小小的岛国,划了一大块,却没看到在野党来讲话,日本在44年以前划设的时候,从来没有跟中国做过商量;美国的防空识别区包括了整个加拿大,还到了北边的北极,自己划了这么大,还对别人说三道四,这是霸权的行为。当初始作俑者是美国与日本,现在中国大陆把界线往东边挪一挪,美国与日本就提出抗议,毫无道理。

夏瀛洲说,苏贞昌访日谴责两岸保钓,李登辉还直接了当说“钓鱼岛是日本的”,如果两人身体流的是炎黄子孙的血,不知百年以后如何见列祖列宗于地下,如果流的是倭民的血,也进不了靖国鬼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