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美计划研发新型多用途核弹头IW-1 替换W-78和W-88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5:54

据NTI网站2013年12月23日报道,据来自国会的消息说,一项折衷立法方案将使华盛顿对核武库现代化的成本研究“减少困难”。

能源部在一项正在讨论的计划中提出开发一种多种任务能共同使用的核弹头。能源部承包商将要开发的首款这类武器被称为IW-1,预计未来将代替空军现役的W-78弹头,W-78弹头目前也搭载于地基弹道导弹上。此外IW-1还可替换海军潜射弹道导弹上的W-88弹头。

这项计划已引起国会两院的关注,有议员建议奥巴马政府应首先对这项可选方案的成本进行比较,该方案还应让IW-1能用简单的方法更换现有两种弹头。

海军也基于成本和时间上的考虑对计划提出了异议。同时,国会的消息来源指出,由于预算约束增加,因此管理部门或许将项目推迟约五年。

根据这些问题,众参两院军事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已提出需要进行成本比较,以其作为201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白宫则反对这些提议并称研究本身将引发新的问题。(核信息院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