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斯诺登将首度发表电视讲话 吁民众终结政府监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5:48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斯诺登即将在25日圣诞节时对英国发表广播谈话,届时,他将强调公民个人隐私的重要性,并呼吁所有人团结起来终结政府监控。

斯诺登将在25日通过英国“第4频道”发表讲话,这是他获得俄罗斯庇护后,首度在电视现身。

斯诺登在第四频道电视台事先公布的谈话摘要中说:“团结起来,我们可以找到更好的平衡,终结政府监控,并提醒政府,如果它真的想要知道我们的感受,询问我们总是比监控我们花费少。”

他还将引述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的经典反乌托邦小说《一九八四》表示:“英国的乔治·奥威尔警告我们这类信息的危险性。”“现代监控远比奥威尔想象的更有入侵性。今天的孩子长大后,将无法知晓隐私为何物。”

这项谈话将在格林威治时间25日16时15分(北京时间26日凌晨0时15分)播出。

斯诺登23日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超长时间专访,他坦言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我赢了”。斯诺登还表示,他不想改变社会,只是想给社会一个机会,让其自己决定是否应该改变。他说:“我只是希望公众能够对他们被支配的方式有发言权。”

斯诺登今年5月离开在夏威夷的国安局承包商工作,数周后,他首度把手头的国安局资料公诸于世。他6月前往俄罗斯,待在莫斯科国际机场,近6周后,俄罗斯当局发给他为期1年的临时庇护。